稚始

【毕侃】风月无衷 (7~8)

前文:1~2 3~4 5~6


尽力了。真的很想写出那种暗戳戳又甜甜蜜蜜的氛围,感觉还是欠了不少火候。

这两张我真的不是很满意,但修来修去好像也只能这样了,全文写完之后再弥补吧。

真的不会再虐了。

上次让大家难过的坏作者拍着胸脯保证道。






7.


李希侃除了略过他们分开的原因没有讲,其他的事都对郑锐彬一五一十的说了。

李希侃自己也没意识到,当讲起与毕雯珺之间的往事时,他的语调竟然是上扬的。

无论怎么说那几年里还是欢喜来得更多,所以好像也没有什么值得耿耿于怀。

可他心里还是好堵啊。


郑锐彬显然是个很好的倾听者,他全程静默地听着,没有对李希侃叙述的内容表达丝毫惊异。

他的目光不轻不重地落在李希侃身上,给予无声的安慰和鼓励。

片刻,郑锐彬开口说道:“放不下吧。”

那语气分明不是质询,倒像是在确定什么似的。

空气又沉凝了几秒,李希侃才缓缓答道:“我不知道,三年没见了,我以为我都做好准备了。”他双手捂脸,接着说,“可是啊,自从他重新出现在我生活里以后,一切就全乱了。”

“……他也在想你啊。”郑锐彬的手在空中顿了几秒,最终还是没有落到李希侃后背上。

“我知道的,可我不敢再来一遍了。”李希侃的眼神里带上了几分很少出现过的狠厉,可没人会注意到他宽大的外套下发抖的肩,“我没勇气再去冒着重新绝望的风险了。”

郑锐彬几乎是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:“那就,尝试着做朋友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李希侃推开门,脸上换上了一副活泼与朝气,语调轻快地对外面喊着:“服务员姐姐!点个菜!”


对于李希侃这种搭飞机的时间比在家长的人,不出省相当于没离开家,在国内跑也就相当于走个亲戚。

那李希侃这周算是没出家门,相当于放了个小长假。

短暂的休息过后,《心动游记》第二期开拍了。


这期财大气粗的节目组包了个海岛,准备上演一出荒岛求生趴。

上船前staff姐姐粗暴地收走了所有人的个人物品,每个人身上只剩下了节目组发的帐篷和一支手电筒。

李希侃最后望了一眼自己被收走的手机,冲着摄像头哀嚎:“节目效果你们后期剪剪不就出来了吗干什么搞得像押犯人一样啊!!!”


失去与外界的联络像是卸下了一块负累,清凉的海风吹得人愉悦不少,几个人都抱上了“既然来了就好好玩”的想法。

李希侃站在船边,双手微微张着,吸着鼻子呼吸着有点腥咸的空气。突然有人将他从背后搂住,他惊惧地一转头,正对上娄滋博深情又决绝的眼神。

" You jump, I jump!"

李希侃噗地一乐,还没来得及跟他对戏,就听见一边本来笑得前仰后合的黄新淳发出了一声凄厉的惨叫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没涂防晒!!!”

李希侃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已经被晒得有点黏腻的脸,心下生出一股庆幸。

黄新淳哀嚎着缠上了staff姐姐,拉着她的胳膊撒着娇:“姐姐姐姐您就通融一下吧这大太阳晒一天我会变成泥猴的!”

郑锐彬没来得及咽下的一口水直接被呛了出来,本来在一旁闭着眼睛假寐的毕雯珺也没忍住乐出了声,戏性正高的李希侃和娄滋博笑得跪在了甲板上。

海风卷着五个人的笑声溜走,将这快乐传得好远好远。


结束了一个多小时的航程,一行人踏上了海岛。

这“荒岛”的名头着实不虚,岛上除了节目组临时搭建的棚子,只有胡乱生长的植物,看不出什么人气。

节目组是硬了心要让他们真正体验“荒岛求生”,撂下一句“录够两期”的要求,也不给什么任务,只让他们自己想办法解决吃住。


上了岛几个人几乎没把节目组的话记到心里,大家都很久没有体会到这种轻松的感觉了,于是都抱着“车到山前必有路”的心态,索性玩嗨了再说。

在海岛上看海与在船上看海的感觉是不同的——海是岛的家,它平静寥廓,好像容得下所有的躁动与不安。

李希侃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沙滩上跑着,他的衬衫微微有些湿,风一吹,带过无限凉意。

他跑了很久,最后停在了摄像大哥也没追上的地方,静静地看着并不汹涌的海面。

海面上闪动着粼粼波光,像是有人撕碎了金箔撒上去的一样。

李希侃听见有脚步声停在了离他不远的背后,他看着脚下,一团黑影逐渐靠近,几乎要与自己重叠。

“娄滋博你很无聊诶。”李希侃以为又是相同的把戏,刚想回头,却被人从背后按住。

一个熟悉的清凉声音响起:“小侃,是我。”


“……老毕。”

“别动,让我抱一会儿。”

李希侃没反抗,身子微微僵硬了会儿,随即放松下来,右手轻轻扣住了毕雯珺搭在他肩上的手。

“吃醋啦?”

只是随口闲扯的一句,李希侃没期待什么答复。可是片刻,一股热气拂过他的肩窝,一声轻轻的“嗯”落进了他耳里。

真是磨人。

无论怎么说被三年前的旧情人静静抱着都应该是件挺诡异的事,可李希侃没觉出什么异样。

温度与气息都太过熟悉。

就像岛天生属于海一样,李希侃在毕雯珺怀里也该是天经地义的事。

那就先不要想其他的了,抱够了再说。


撒手的时候没有人去计算时间过了多久,不过应该不会太短。

目光交汇的时候两个人的眼底竟都写着坦然,毕雯珺清了清嗓子,开了口:“跑出来这么久,咱带点吃的回去吧。”

李希侃顿了一下,认真的思考过后抛出了一个不确定的回答:“钓鱼?”

毕雯珺像是被戳到了笑穴,一边笑一遍扶着腰:“哈哈哈哈哈哈你在哪见过在海边游的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李希侃白了他一眼,自己也没忍住笑了起来。结果两个人就在海边对视着,笑了能有整整一分钟。

最后两个当红偶像,悲壮地撸起了裤管,决定下海抓螃蟹去了。


螃蟹没抓几只,两个人却挂了一身海带,仿佛正在上演一场没眼看的捆绑大戏。

回去的时候另三个人也像是在进行什么行为艺术,郑锐彬反复刮着一段木桩,黄新淳和娄滋博目不转睛地投以虔诚的眼神。

噢,钻木取火。

是娄滋博最先看到的他俩:“我天珺哥侃哥你俩可算回来了!走这么长时间还以为你俩私奔去了!”

黄新淳和郑锐彬在听到“私奔”两个字之后脸色都变得玄幻莫测,黄新淳一把夺过毕雯珺手中有些可怜的战利品,使劲对着镜头晃了晃:“诶呀他俩不就是一起给大家找食去了嘛,配合默契感天动地致敬崇高的友谊!”

郑锐彬在一旁很配合地疯狂点头。

全场唯一不知情者小娄弟弟表示:我真的只是随便抛梗啊为什么大家都变得奇奇怪怪的!


郑锐彬在木桩上干磨了一个来小时也没见到一丁火星,最后节目组实在看不下去了,从镜头外扔出来了一个打火机。

李希侃俯身捡起,在镜头前耍了个宝:“看到了没,越努力越幸运,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。”


在大家波折的努力下,火总算是生了起来,开始烤起了毕雯珺和李希侃带回来的海鲜。

带壳的东西看着不少,拿着也挺沉,可真正能进肚子里的却没多少东西。

五个血气方刚的大男孩忙活了一整个下午,终于吃上了一顿四舍五入可以忽略不计的晚饭。


搭帐篷的时候李希侃才发现自己这么多年的健身房算是白泡了。背着没多沉的东西,真正搭起来却费劲得要死,左右摆弄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。

除了毕雯珺早早搭好,其他几个人也都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,咬牙切齿地与小小一方包裹搏斗。

黄新淳最先醒悟“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”的道理,拎着帐篷直奔一旁抱着双臂看笑话的毕雯珺:“哥,救救淳淳吧!”

娄滋博被他一点,也想到了还有场外救援这么一说,立刻扑了过去:“珺哥珺哥看看萝卜吧萝卜要枯萎了!”
毕雯珺在一旁看着俩小孩儿幼稚地争来争去,懒洋洋地找了块石头坐下,嘴角向上一勾:“你俩battle吧。”


娄滋博像被点了穴一样燃起了舞魂,二话不说就对着镜头来了段《TT》。黄新淳更豁得出去,一把拽过还在折帐篷的郑锐彬,热舞了一曲《Trouble Maker》。

毕雯珺乐着看完了这场大戏,对上了俩人急切又炙热的目光,给了一个安慰的眼神,转头走向李希侃,利落地替他绑好帐篷的四个角。刚刚还软趴趴的小方块轻轻松松地立了起来。

“狗男男啊!!!”

悲怆的声音划破了夜空,没盖过毕雯珺眼底的笑意。





8.


李希侃侧身躺在帐篷里,睡意在他昏沉的大脑里打着转,可他翻来覆去好久还是睡不着。

按理说折腾了一天他是很累的,可这环境条件实在恼人: 薄薄一层被褥下面是沙子与乱石,硌得人生疼,身上又满是汗水与海水,实在黏腻得难受。更重要的是,饿,真的饿。

李希侃又在帐篷里翻腾了很久,久到他以为自己快要睡着了,帐篷却被人拉开了一个小口,投射出一道亮光。

“希侃哥睡了吗?”

李希侃眯起眼睛,看清了来人的身影。“小娄?没睡着呢怎么了吗?”

“那出来吃饭!”

李希侃二丈摸不着头脑,迷迷瞪瞪地跟了出去,看见其他人已经都在外面等着了。

黄新淳冲他挥了挥手,手上拿了两包红色的东西。

嚯,康师傅红烧牛肉面!

李希侃本来半张不张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语气带着遮掩不住的惊喜:“哪来的啊?”

娄滋博朝他狡黠一笑:“来的时候就夹在帐篷包里一起带来了,摄像头撤了才敢拿出来。”


五个人猫着腰一路绕到了摄影棚后身才放心地停了下来,在沙滩上围着坐了一圈。

恍然间李希侃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高中的某一堂语文课,他窝在一摞书后面小心翼翼地吃着块面包,毕雯珺就在一旁帮他盯着老师。


两包方便面没多少东西,五个人掰着分了几口就吃完了。

好不容易溜出来一趟,回去了也睡不着觉,李希侃索性提议道:“咱们来玩儿真心话大冒险吧!”

其他人大概也是差不多情况,此意正中所有人下怀。

毕雯珺在不远处捡了个瓶子:“瓶口对着的人执行,右边的人提问?”


娄滋博第一轮转瓶子就坑了自己,扯着苦笑要求了大冒险。

右边的郑锐彬略一思考:“去棚里抗个摄像机过来录制。”

郑锐彬这一想法确实聪明,他们整个白天小打小闹地不失美好,可没有节目组的指引,内容有些过于平淡了。

而这大半夜瞒着节目组偷跑出来吃夜宵,又凑局玩起真心话大冒险,大概是真人秀史上的第一例,一定能增加不少话题度。


有了摄像机在一旁架着,问题就多少失了些自由。营业的成分居多,真心好奇的一半都问不出口。

大家都很聪明,会抛梗也会接梗,轻松地逗了逗粉丝。几个人早养成了默契,又变相地互相帮着怼了些最近的黑料,自然得恰到好处。


毕雯珺全程像是被加了buff,瓶子转过了十几轮才终于被选中。

娄滋博在心里憋了好多大招放不出来,这才终于被他逮住:“雯珺哥,挑个你最喜欢的人亲一口吧。”

毕雯珺盯着李希侃看了几秒,出乎所有人意料地说了句:“不行。换成真心话吧。”

这大冒险出得实在算不上高能,挑个人亲一口这种事在综艺里经常出现,更何况还没有规定要亲哪里。

随便拉个人亲下脸亲下手背这事就算过去了,可毕雯珺显然不想这样做。

娄滋博也没想到他会拒绝,愣了一下才接上话:“那……你做过最让你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?”

这次他回答得很干脆:“三年前的四月六号那天晚上没回家。”


三年前的四月六号——李希侃当然记得。

是他胃出血进医院的那天,也是他二十年里最绝望的一天。

他将头偏向毕雯珺,目光恰好与他交汇。

“老毕,有些事再后悔它也过去了。而且如果没有那件事,以后可能也会有更让人后悔的事的,不要拽着曾经不放手了。”


其他人都听不懂他俩在打什么哑谜,但也能察觉出气氛有些诡异,便嚷着继续继续。

毕雯珺大概是因为前期运气太好,这会儿竟然连着被翻牌。

“雯珺哥,你有没有什么想说却不敢说的话?”

问题问完,毕雯珺直接站了起来,伸手关了摄像机,又直直走到李希侃面前。

李希侃只能抬头看着他,眸子里映出点点星光。


“李希侃,下面我要说的话从我重新遇到你就想对你说了,你安静听着,别说话。”

“小侃,很多年前是你先说的喜欢,我很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先开口。”

“过去是我的错,你随便怪我,但我真的没法离开你。”

“现在我重新追你,你不用迈步,在原地等我过来就好,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?”

“就算不能也没关系的,喜欢你这件事早就成了习惯了,改变不了什么。”


气氛又陷入了难捱的寂静。许久,李希侃叹了口气:“毕雯珺,你再给我点时间。”


郑锐彬和黄新淳对他俩的事都心知肚明,娄滋博也很识趣地没多问。

关了摄像头确实轻快了不少,几个人吹着海风聊着天,美好得不像话。

要是身边再有啤酒和烤串就更完美了。

一直聊到天空蒙蒙发亮,五个人才收拾东西往回走。
李希侃刚想进帐篷,却被黄新淳从身后拉住:“希侃,你先等等。”

他跟黄新淳一路走到海边,点点星光缀在海面上,连成一道星河。

“希侃,这些事本来应该要毕雯珺自己告诉你的,但我实在等不下去了,你别怪我。”

“四月六号那天毕雯珺瞒着你跟他家长出柜了,他妈妈直接晕倒进医院了。”

李希侃的目光里闪过一阵不可置信,他只感觉大脑里一阵轰鸣,怔怔地看着黄新淳。

“希侃,我没有要逼你的意思,这些事确实已经过去了,你们都没必要因为这个后悔。”

“这么多年我也算是一路看着你们两个走过来的,我不想看你们再空耗时间了。”


回来的时候李希侃的大脑几乎已经不会思考了,他拖着疲软的脚步,正好看到毕雯珺双手插兜,站在帐篷前等着他。

太多纷乱的情绪搅着李希侃的神经,他眼眶微微有些发红,说出口的话成了质问:“毕雯珺,你到底为什么瞒着我啊。”

毕雯珺像是没听见李希侃的话似的,轻声说了句:“回头。”


一轮红日跃上了不远处的海面,整个世界都被染上了橘红。

一群海鸥猛地飞起,划破了半面天空。

一个声音在李希侃身后响起:


“小侃,我想做支持你陪着我与世界对抗的底气。”

评论(29)

热度(3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